環境教育課程

wpdeec的核心宗旨為「推廣風能教育,追求環境永續」。

風能是百分之百潔淨的再生能源,風力發電機擷取大自然源源不斷的風資源,再透過機械能轉換成可以使用的電能。wpdeec課程架構以風能為主軸,延伸至「人與環境的關係」、「人對風的運用」、「培養珍惜資源的態度與行動」三個主概念,並層次性的帶入風的產生、風力能源的發展與生態環境之主題,從教學中凝聚更多友善能源共識與環境永續之信念。

目前,達德環教中心的服務對象以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親子家庭,以及企業、機構環境教育時數參訪為主,希望透過陸域風機的觀察、融合風能環境與生態的探訪,搭配活動與遊戲的互動體驗,建立學員們對風力發電認知與生態保育的共識,達成推廣綠能,減碳愛地球的目標。


※活動資訊:【臉書專頁或來電洽詢。

 

 

課程以探索風機為核心,藉由環境科學實作探索風機設立與環境的關聯,並進入風機內外部體驗,認識風機的特質、結構和風力發電運作過程,理解再生能源能降低碳排放量與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引發學員對風能的關注與環境友善思維。

課程運用講述、手做、體驗和學習單的學習,帶領學員認識全球暖化與資源消耗的關聯,理解發展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並進一步認識風力發電的原理,期許能激發學生關心再生能源相關議題並願意將課程所學以行動落實於生活中。

本課程探討濱海嚴峻的自然條件,對於居住在介於水、陸之間河口潮間帶的生物和居民們有哪些因應此特殊環境而發展出來的生存策略。課程以認識潮間帶、觀察潮間帶螃蟹等生物因應環境而有的特徵與習性;並透過風能生態的遊戲設計瞭解濱海居民對於防風林樹種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