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大安 作伙淨灘

2023/09/06

wpd響應國際環保活動「Clean up the World」,多年來在世界各地累計清理2,500公斤的廢棄物。而今年,我們回到達德在台灣做環境教育的起點,環教中心的所在地 — 台中大安,並進一步擴大環保的漣漪,邀請大安在地居民們與環教志工群,一手拿夾子,一手拿袋子,和達德員工們共同來淨灘!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我們共清理了51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

根據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的統計,台灣在2021年淨灘行動中所收集到的海洋廢棄物有高達92.8%是塑膠製品,並且有接近8成都是用於一次性飲食,而其中最常見的塑膠瓶蓋、寶特瓶與吸管更是穩居統計數量的前三名。

作為生產潔淨能源的風電、光電工作者,將海廢移除對我們來說只是守護海洋與環境的起點,更關鍵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監測和源頭減量,因為愛護地球不僅是我們的工作,更是使命!

特別感謝臺中市大安區公所主任秘書黃順良、臺中市大安區龜殼里里長洪正義、臺中市大安區海墘里里長王勝宗、海巡署溫寮漁港安檢所、 EIET遊戲解說營、以及臺中大安區清潔隊協助此次的淨灘活動,讓台灣的海灘更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