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良品 達德相挺」捐2500箱高麗菜,達德與雲林菜農共度難關

 2021/03/01 

達德能源新聞稿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 1 )日率雲林縣政府團隊北上,在台北市希望廣場農民市集推銷雲林農特產品,時值雲林高麗菜盛產卻滯銷,張麗善呼籲各界多多食用高麗菜,也頒發感謝狀給達德能源、義美食品及全家便利商店等響應採購高麗菜的企業。

達德能源公司率企業之先,在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引薦下,採購五十萬元共計 2500 箱(5 公噸)高麗菜,透過慈濟基金會及食物銀行協助,分送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花蓮縣等地有需求的弱勢團體;二月底已分送兩車計 1000 箱,本週也要再分送三車計 1500 箱高麗菜。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了防疫,年初很多尾牙、春酒聚會紛紛取消,農產品也間接受到衝擊,而在企業各界的支持下,現在也慢慢緩解;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從泥土到嘴巴、產地直銷最新鮮,此時高麗菜、甘藷、文蛤等產品正當季,消費者搶購一空就是對農民最大的鼓勵,也感謝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達德長期投資雲林,在雲林生產乾淨綠電、供應農漁民生產安全食材,也時時相挺在地產品、捐助弱勢,是在地農漁民的好鄰居。達德能源之前已採購近 30 萬元香蕉、超過 10 萬元由雲林身心障障社會福利團體製作的手工糕餅,分送給雲林小學生及雲林清潔隊員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