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德經處一同走入校園,永續扎根

2022/11/10
達德能源參與由德國經濟辦事處主辦的企業社會責任(CSR)活動邁入第二年,今年在wpd的推薦下,共14間德商來到位於台中的海墘國小,此次活動集結環境保護、國際、醫療、永續發展等議題,帶領全校師生體驗不一樣的環教課程並認識國際文化,彷彿一場迷你SDGs永續發展盛會。

當天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振昇也一同出席,他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校園環保教育,盼未來也能透過德國經濟辦事處牽線,讓更多企業響應導入台灣課程,成為台中市教育夥伴聯盟。

海墘國小除了緊鄰達德環境教育中心之外,還是wpd的第一所綠能種子學校。來自wpdeec的一日老師將風機是如何把風能轉換成機械能,再變成電力的過程,透過車輪發電機實際操作演示,高年級的同學們還挑戰「全班接力賽」,模擬風機在東北季風時滿發運轉的狀態,讓LED燈泡閃亮亮!

秉持著「全球思維,在地行動」的核心理念,我們與在地攜手,透過教育及自身專業,帶給孩子們的國際思維及對綠能概念,將環境永續的根扎得更深、更廣。

【綠能種子學校】
wpd於2021年與台中海墘國小簽訂備忘錄,協助學校設置綠能教室、贊助綠能教具,也研發綠能相關教案及教學活動,實踐綠色能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