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發展綠能基礎課程 臺中市大安區海墘國小與達德能源簽合作備忘錄

2021/04/19 

達德能源新聞稿

德商wpd達德能源與台中市大安區海墘國小合作,成立臺中市第一所「綠能種子學校」,16 日於台中市教育局方炳坤副局長及德國經貿辦事處林百科 (Axel Limberg) 處長見證下,雙方於海墘國小簽訂合作備忘錄。

達德能源以「全球思維、在地行動」的核心理念,2020年底於台中市大安區成立全國唯一由民間企業投入、以風能教育為主軸的「達德能源環境教育中心wpdEEC (wp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enter)」,並與理念相近的大專院校、研究單位及包括智高等企業合作,為在地社區引進多元教育資源,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CSR) 與大學社會責任 (USR)。

親自出席的達德能源集團營運長歐貝合信 (Achim Berge Olsen) 表示,今年進一步與鄰近環教中心的海墘國小合作、成立綠能種子學校,持續深耕社區,也回應台中各級學校的教學需求,今年上半年的參訪活動與入校演講已超過30場次、1,500人次,反應熱烈。

海墘國小藍同利校長表示,近年學校積極發展校本課程、納入校內外環境與人力資源,持續推動品格生態、品格太極拳、海洋教育等特色教學,在全校教職員、家長會及社區的共同努力下,相關課程備受各界肯定好評。

臺中市教育局方副局長表示,創校超過90年的海墘國小,近十餘年推展品格教育有成,成為臺中市品格教育推動的領頭羊,未來透過達德能源及智高實業等企業協助能源教室建置、教材研發及教師研習,盼能逐漸在同學們心中,落實永續能源的概念。

共同見證的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表示,綠能發展在社會的支持與參與下,才能邁向更為永續、環境友善的未來,相信這次的合作會是德國企業實踐社會責任、讓環境更為永續的良好案例。